哪吒闹海出自什么神话故事(哪吒闹海出自哪部古代神话故事)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哪吒闹海出自什么神话故事,哪吒闹海出自哪部古代神话故事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哪吒闹海出自什么神话故事,哪吒闹海出自哪部古代神话故事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惊海记》是中国传统神话故事,取材于明代神魔小说。

2、故事中因为妖龙作祟,残害百姓,导致哪吒在龙宫和水府掀起轩然大波。

3、陈关连长李静的老婆怀孕三年零六个月生了个肉球。

4、突然,光芒四射,一个男孩跳了出来。

5、李京郁闷,却有个叫太乙的道士来道喜。

6、他给孩子取名哪吒,收他为徒弟,当场送给他两件宝物:干坤圈和亨廷绫。

7、哪吒七岁时,旱地龟裂,东海龙王一滴水也滴不下。

8、他还命令夜叉去海边抢处女。

9、这时候哪吒胆子大了,用干坤圈杀了夜叉,又杀了前来增援的龙王之子敖丙。

10、龙王去天宫告状,途中被哪吒打了个半死。

11、于是,东海龙王请来三兄弟商量报仇。

12、第二天,四海龙王带领水手兴风作浪,淹没了唐晨关,只有李靖交出哪吒,他才愿意撤退。

13、哪吒想还手,被李靖挡住,从哪吒手中抢走了两件法宝。

14、为了全城人民的安全,哪吒挺身而出,自杀了。

15、事后太乙真人借莲和鲜莲藕为体,复活了哪吒。

16、复活后的哪吒,手持火枪,踩着风火轮,在龙宫大闹一场,打败了龙王,杀了百姓。

17、哪吒借荷花求生存,是因为哪吒源于中国文人的创作。

18、中国自古喜爱莲花,莲花自然是道教所崇拜的最高卖、最高妙、最高神、最高圣的事物的象征之一。

19、圣洁的莲花象征着道教精神,在广大信徒心中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

20、与莲花结缘,是他们努力争取的福报。

21、由于哪吒有更深的道教血缘关系,由于莲花是道教界的圣物,根据民间传说,哪吒以莲花为体,意味着将彻底脱俗、神圣、永生。

22、借助莲花,哪吒从世俗到神圣,从凡人到神的身份转换得以顺利完成。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