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吃什么食物好(立夏传统吃什么食物)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立夏吃什么食物好,立夏传统吃什么食物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长夏的食物有:长夏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立夏吃什么食物好,立夏传统吃什么食物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长夏的食物有:长夏鸡蛋、黑米、七粥、三鲜、轻饼等。

2、鸡蛋长夏,江浙沪会吃咸蛋,长夏会在这一天吃鸡蛋,称为“夏补”。

3、“长夏蛋”是那天长夏最经典的食物。

4、据说,吃它可以防止夏季常见的食欲不振、疲劳和虚弱等不适。

5、长夏鸡蛋可以是水煮蛋,也可以是咸鸭蛋。

6、鸡蛋煮的时候一般用茶叶或者核桃壳煮,蛋壳慢慢变红,满屋都是香味。

7、黑米黑米,乌黑发亮,清香可口,是将糯米浸泡在黑叶中数小时后蒸煮而成。

8、长夏的这一天,江南农村人人爱吃。

9、据说浙江农村长夏,必吃“七粥”,又称“七茶”。

10、七口之家的粥是把邻居家的米,加上各种豆子和红糖,熬成一大锅粥,大家一起分享。

11、无锡民间历来有长夏品尝三鲜的习俗。

12、三鲜果分为三鲜果、树三鲜果、水三鲜果。

13、三鲜是蚕豆、苋菜、黄瓜(一个是苋菜、元麦、蚕豆,一个是苋菜、蚕豆、蒜苗);三鲜树是樱桃、枇杷、杏子(有的说李子、杏子、樱桃,有的说李子、樱桃、香椿头);水三绝是鲷鱼、河豚、鲥鱼(一个是鲥鱼、鲥鱼、黄鱼,一个是鲥鱼、银鱼、鲭鱼)。

14、其中以品尝三鲜最为常见。

15、光饼闽东长夏主要吃“光饼”(面粉加少许盐烤)。

16、闽东周宁、福安等地将光饼泡水做菜,交城、福鼎等地则将光饼切成两半,吃炒好的豆芽、韭菜、肉、烂菜等。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