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意味着什么(天凉好个秋是什么心态)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天凉好个秋意味着什么,天凉好个秋是什么心态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一个凉凉的秋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天凉好个秋意味着什么,天凉好个秋是什么心态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一个凉凉的秋天,是一种忧伤的心境。

2、“好秋好乘凉”是宋代辛弃疾《丑奴儿书博山道中壁》的结尾句,是作者清闲度日时的作品。

3、这句话的结尾看似超脱,其实很含蓄,充分表达了作者“悲哀”的深刻和博大。

4、辛弃疾终其一生以光复为志,允许自己有所成就,但命运多舛,壮志难酬。

5、然而,他对恢复中原的信念从未动摇。

6、相反,他把自己对国家兴亡和民族命运的全部激情、关切和忧虑都寄托在词中。

7、其词艺术风格多样,豪放豪迈,风格豪迈,细腻温婉,题材广泛,善用词中典故,抒发试图恢复民族团结的爱国热情,倾吐壮志难酬的悲愤,谴责当时掌权者的屈辱,多有咏怀国家河山的作品。

8、现存600余字,传世《稼轩长短句》。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