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是什么类(审计学是什么)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审计学是什么类,审计学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审计学是研究审计产生和发展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审计学是什么类,审计学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审计学是研究审计产生和发展规律的学科。

2、审计科学是对审计实践的理论总结、反思和科学概括,也是用来指导审计实践和促进经济发展的。

3、现代审计是现代市场经济发展的产物。

4、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商品经济的发展,对经济管理和监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5、随着审计职能的拓展,不仅财务审计有了很大发展,业务审计、管理审计和绩效审计也应运而生。

6、不仅政府审计日益完善,而且随着股份公司的发展和跨国公司的出现,也促进了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发展,特别是会计电算化以后,给审计带来了新的挑战,这些都为现代审计制度的建立和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7、随着哲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审计科学领域的应用,世界审计理论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审计理论的结构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8、审计学科是一门独立的学科,不能被任何学科容纳或替代。

9、其主要研究对象是审计理论、审计方法、审计组织、审计制度等审计活动。

10、目前,我国高校的审计专业注重培养具有管理、会计、审计基本知识和技能,掌握政府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和企业内部审计基本程序,能够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管理和内部审计、会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