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地震排名(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地震是哪一次)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地震排名,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地震是哪一次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地震排名,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地震是哪一次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建国以来最大的地震是1950年8月15日西藏墨脱地震(8月15日墨脱地震),震级6级。

2、8.15墨脱地震是由会聚板块的边缘碰撞引起的。

3、地震后,震中的交通被切断了。

4、在震区,所有的房屋都被夷为平地,山川易动,地形改变,许多山峰坍塌并堵塞了雅鲁藏布江,山体滑坡将5个村庄推入河中,导致1526人死亡。

5、墨脱海拔只有800-1200米。

6、是一片肥沃的土地,藏语意为“花”。

7、8.15墨脱地震的发生震惊了整个青藏高原,其覆盖范围非常广泛。

8、距离震中较远的印度日喀则、加尔各答和缅甸仰光均有震感,拉萨布达拉宫墙体出现裂缝。

9、而且这次地震之后,余震频繁,持续了一年,7级以上的余震有80多次,最高的达到了3次。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