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国土面积有多大人口有多少(朝鲜国土面积相当于中国哪个省)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朝鲜国土面积有多大人口有多少,朝鲜国土面积相当于中国哪个省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朝鲜国土面积有多大人口有多少,朝鲜国土面积相当于中国哪个省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朝鲜陆地面积相当于中国福建省,陆地面积122762平方公里,福建省陆地面积4万平方公里。

2、韩国人/朝鲜人是单一民族,常用朝鲜语。

3、军事上,强调在先军思想指导下增强国力。

4、福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省级行政区。

5、省会福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东北与浙江接壤,西北与江西接壤,西南与广东和台湾省隔台湾省海峡相望。

6、福建省陆地总面积14万平方公里。

7、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位于亚洲东部和朝鲜半岛北半部。

8、北邻中国,东北与俄罗斯,以三八线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接壤。

9、朝鲜半岛三面环海,东面是日本海(包括东朝鲜湾),西南面是黄海(包括西朝鲜湾)。

10、山区约占全国的80%。

11、半岛海岸线总长约17300公里(含岛屿海岸线)。

12、朝鲜分为3个直辖市(特别市)和9条道,分别是平壤市、开城市、罗先市和平安南道、平安北道、慈江道、两江道、咸镜南道、咸镜北道、江原道市、南黄海道和北黄海道。

13、1991年底,朝鲜建立了第一个经济特区——罗晋先锋自由经济贸易区(后更名为罗先经济贸易区)。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