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经常遭受水灾原因(安徽为什么经常发水灾)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安徽经常遭受水灾原因,安徽为什么经常发水灾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因为安徽大部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安徽经常遭受水灾原因,安徽为什么经常发水灾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因为安徽大部分地区位于秦岭淮河线以南,这也意味着当地降雨量超过800毫米,属于降雨量较大的地区。

2、而且当地气候以季风气候为主,特点是雨热同期。

3、夏季局部降雨较多,导致河流径流量增加。

4、最典型的是长江,全年70%-75%的水量集中在短短1-2个月的汛期,河流径流量年内变化非常大,容易发生洪水。

5、安徽,简称“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省级行政区,由当时的安庆和徽州的首字母合成。

6、省会合肥。

7、位于中国东部,以东经114 54~ 119 37为界,北纬29 41~ 34 38为界,东临江苏,西接河南、湖北,东南接浙江,南接江西,北接山东,总面积0.1万平方公里。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