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谋人属于什么流域(云南元谋人属于哪个流域)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云南元谋人属于什么流域,云南元谋人属于哪个流域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云南元谋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云南元谋人属于什么流域,云南元谋人属于哪个流域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云南元谋人属于长江流域。

2、元谋人,学名元谋直立人。

3、是直立猿人还是元谋猿人。

4、1965年在云南元谋上那邦村附近发现,共发现左右两颗门牙化石。

5、后来又发现了带有人工痕迹的石器、碳屑和动物肢骨。

6、元谋人的日期约在170万年前,属于旧石器时代早期古人类(有争议,或约60 ~ 50万年前)。

7、元谋之前的时间:170万年左右。

8、学术界对元谋化石的地质年代和绝对年代有不同的看法。

9、一种观点认为,在早更新世晚期,大约170万年前。

10、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用古地磁方法测定170万年前。

11、电子自旋共振法是160 ~ 110万年前。

12、根据对元谋人相关哺乳动物的研究,以及与北京人牙齿的比较,似乎更原始。

13、另一种观点认为在中更新世。

14、因为古地磁年龄应该不超过73万年,根据元谋人的化石层,可能是60 ~ 50万年前或更晚。

15、对发现的石器的研究表明,元谋人生活在旧石器时代早期。

16、如果元谋人的年代是170万年前,那么元谋人就是中国已知最早的古人类。

17、因为这是元谋人最初的时间取向,所以一些教科书、通俗读物、百科全书都持这种观点。

18、如果元谋人的年龄在60万年左右,那么元谋人的年龄将晚于公王岭蓝田人。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