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波克拉底的四种气质类型名例(希波克拉底的四种气质类型)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希波克拉底的四种气质类型名例,希波克拉底的四种气质类型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希波克拉底的四种气质类型名例,希波克拉底的四种气质类型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希波克拉底的四种气质类型是多血质、胆汁质、黏液质和抑郁质。

2、结合巴甫洛夫的高等神经活动类型理论和对心理活动的观察,这四种不同的气质类型具有以下特点:多血质,相当于高等神经活动的强壮、平衡、灵活型,特点是活泼、敏感、好动、反应快、喜欢与人交往、容易转移注意力、兴趣多变;勇气,相当于高等神经活动的强烈和不平衡类型,其特征是直接、热情、旺盛的精力、冲动的情绪和戏剧性的情绪变化。

3、粘性,相当于高等神经活动强烈但不灵活的平衡,特点是安静、稳重、反应慢、沉默寡言、不易表露情绪、注意稳定但不易转移、有耐心;抑郁症,相当于高等神经活动的弱型,表现为孤独、行动迟缓、体验深刻、多愁善感、善于感知他人不易感知的小事。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