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品包括哪些分类(生物制品包括哪些)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生物制品包括哪些分类,生物制品包括哪些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生物制品是指通过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生物制品包括哪些分类,生物制品包括哪些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生物制品是指通过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工程、发酵工程等生物技术获得的各种动物和人源的微生物、细胞、组织、液体等普通或生物材料制成的用于预防、治疗和诊断人类疾病的药物。

2、生物制品不同于一般的医用药品。

3、它们通过刺激机体免疫系统,产生免疫物质(如抗体)发挥作用,人体内出现体液免疫、细胞免疫或细胞介导免疫。

4、生物制品包括:预防性生物制品、治疗性生物制品和诊断性生物制品。

5、临床常用的有: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转移因子等!。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