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站是亚洲第一大高铁站吗(南京南站是亚洲第一大高铁站吗)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南京南站是亚洲第一大高铁站吗,南京南站是亚洲第一大高铁站吗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南京南站是亚洲第一大高铁站吗,南京南站是亚洲第一大高铁站吗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南京南站是亚洲最大的高铁站。

2、南京南站,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客运站,是南京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东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全国铁路枢纽站,亚洲最大的火车站。

3、南京南站规划于1986年,位于南京南部新城核心区。

4、1991年进入前期策划阶段;2008年1月正式开工,北临雨花台景区,南临秦淮新河,西临牛首山。

5、2008年8月,规划设计方案定稿;2011年6月28日,南京南站和北广场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全国首个通过垂直换乘实现真正零换乘的交通枢纽。

6、“垂直换乘”的设计理念被铁道部充分推广使用。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