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在哪里属于哪个省市(张家界在哪里个省份哪个市)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张家界在哪里属于哪个省市,张家界在哪里个省份哪个市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张家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张家界在哪里属于哪个省市,张家界在哪里个省份哪个市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张家界是一个地级市,隶属于湖南省。

2、张家界是湘西北一座正在开发建设中的新型省级城市,以发展张家界旅游为特色。

3、它北面与湖北省接壤。

4、张家界市位于湖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隆起与洞庭湖沉降区交界处,东经109度40分至北纬111度20分、北纬28度52分至29度48分之间,东临石门、桃源县,南接沅陵县,北接湖北省鹤峰、宣恩县。

5、城市边界东西长167公里,南北宽96公里。

6、张家界总面积9653平方公里,占湖南省的5%。

7、截至2018年底,湖南省共有14个地级行政区,包括13个地级市和1个自治州,分别是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8、湖南省人民政府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西路号。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