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机制主要有几种(防御机制主要有几种)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防御机制主要有几种,防御机制主要有几种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防御机制有七种,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防御机制主要有几种,防御机制主要有几种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防御机制有七种,包括否认、隔离、潜抑、逆向形成、合理化、升华、幽默和补偿。

2、心理防御机制是自我在超我、本我和外界压力下自我发展的一种功能,即以一定的方式调解和减轻冲突对自身的威胁,使现实允许,超我接受,本我得到满足。

3、有些心理防御机制有益于身心健康,有些则有害于身心健康。

4、理想的心理防御机制是升华,即当你遇到挫折时,你会以符合社会伦理的方式表现出内心的痛苦。

5、比如通过艺术创作。

6、好的心理防御机制还包括补偿、抵消和幽默。

7、补偿,就是在遇到挫折后,通过其他的事情来补偿挫折从内心体验到行为所造成的损失。

8、抵消就是当欲望和现实有矛盾的时候,用另一个象征性的东西来缓解矛盾。

9、幽默是自嘲。

10、幽默可以很容易地缩短与周围人的距离,帮助自己有效地寻求社会支持。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