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称呼有哪些(亲戚称呼有哪些)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亲戚称呼有哪些,亲戚称呼有哪些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亲属称谓(qnshchNGWI):是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亲戚称呼有哪些,亲戚称呼有哪些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亲属称谓(qnshchNGWI):是血缘和姻亲的称谓,或者是血缘和姻亲的相互称谓。

2、在古代,凡是有血缘关系的亲属都称为亲戚,通常指五代以内的任何血亲或姻亲。

3、直系血亲父系曾曾祖父祖父父亲曾祖母祖母父亲母亲是曾曾祖父祖父母亲曾祖母祖母母亲的儿子:夫妻之间的第一代男性。

4、女儿:已婚妇女的第一个后代。

5、孙:夫妻二代按性别分孙辈。

6、有时候孙子是一个中性词。

7、曾孙:夫妻间的第三个后代。

8、孙:夫妻第四代。

9、祖上的血缘亲属父系的叔叔:父亲的哥哥,也叫舅舅、舅舅、舅妈:舅舅的妻子:父亲的哥哥,也叫舅舅、舅舅、舅妈:舅舅的妻子:父亲的姐姐,也叫舅妈,舅妈的丈夫,母亲的叔叔:母亲的哥哥,也叫舅舅的舅妈:母亲的妻子和姐姐,也叫姨妈、舅舅月经。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