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有哪些基本知识(传统文化有哪些)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传统文化有哪些基本知识,传统文化有哪些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中国传统文化包括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传统文化有哪些基本知识,传统文化有哪些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中国传统文化包括书法、中国结、京剧脸谱、皮影戏、武术、兵马俑、玉雕、甲骨文、文房四宝、笛子、古筝、琵琶、龙凤纹、彩陶、国画等等。

2、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成果的根本创造力,是民族历史上道德传承、各种文化理念和精神观念的总和。

3、主要由儒释道三家组成。

4、传统文化不仅思想深刻全面,而且内容广泛;更重要的是,高举道德大义的儒释道三大文化,为中国人提供了在世界上生存的行为准则和最终的精神归宿。

5、儒家以仁义为核心;道教以顺应自然为核心;佛教以慈悲、大爱、解脱为核心,强调“一切恶都要避开,一切善都要追求”。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