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e是什么意思中文翻译(TPE是什么意思)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tpe是什么意思中文翻译,TPE是什么意思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Tpe材料又称热塑性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tpe是什么意思中文翻译,TPE是什么意思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Tpe材料又称热塑性弹性体,是一种兼有塑料和橡胶特性,在常温下表现出橡胶的高弹性,在高温下(无需硫化)可塑化成型的高分子材料。

2、热塑性弹性体的结构特点是由不同的树脂链段和橡胶链段通过化学键结合而成。

3、树脂链段通过链间力形成物理交联点,橡胶链段是高弹性链段,这有助于弹性。

4、塑料链段的物理交联随温度的变化发生可逆变化,表现出热塑性弹性体的塑性加工特性。

5、因此,热塑性弹性体具有硫化橡胶的物理机械性能和热塑性塑料的加工性能。

6、它是一种介于橡胶和树脂之间的新型高分子材料,通常被称为第三代橡胶。

7、根据制备方法的不同,热塑性弹性体主要分为化学合成热塑性弹性体和橡塑共混热塑性弹性体两大类。

8、前者是单独以聚合物的形式存在,包括主链共聚、接枝共聚和离子聚合。

9、后者主要是橡胶和树脂的共混物,其中有动态硫化橡胶(TPE -TPV)和互穿聚合物网络(TPE-IPN)。

10、热塑性弹性体作为新一代合成橡胶,已经开始替代部分传统合成橡胶,应用领域不断扩大。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