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为什么吃不了猪肉(为什么回民不吃猪肉)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回民为什么吃不了猪肉,为什么回民不吃猪肉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因为回族基本信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回民为什么吃不了猪肉,为什么回民不吃猪肉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因为回族基本信仰伊斯兰教,而在伊斯兰教圣书《古兰经》中,有明文禁止吃猪肉。

2、因为猪在他们眼里是贪婪愚蠢的动物,污秽不堪,连吃的饲料都污秽不堪,所以回族人不吃猪肉。

3、除了禁食猪,回族还禁食马、驴、骡、狗以及一切自死的动物和动物血,禁食一切形象丑陋的飞禽走兽。

4、此外,牛、羊、骆驼、鸡和鸟必须由伊玛目或崇拜者以安拉的名义宣布并宰杀,否则不能食用。

5、回族是我国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分布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

6、宁夏回族自治区是它的主要居住区。

7、此外,还有其他回族人口在20万以上的地区: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安徽、山东、河南、云南、甘肃等。

8、回族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唐朝。

9、学术界普遍认为,回族形成于明代,元朝是回族形成的准备期,明朝是回族的最终形成期。

10、无论在政治、经济、文化上,回族都涌现出了许多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为当时人民的生活和生产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