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奖是什么类型的奖(星云奖是什么奖)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星云奖是什么类型的奖,星云奖是什么奖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星云奖是美国幻想与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星云奖是什么类型的奖,星云奖是什么奖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星云奖是美国幻想与奇幻作家协会设立的奖项,每年由该协会评选和颁发。

2、星云奖仅限于在美国出版或出版的科幻和奇幻作品,但仍是奇幻小说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3、常与雨果奖相提并论,被称为“双料奖”。

4、如果一部小说同时获得“双料奖”,就表明它无疑进入了经典作品的殿堂。

5、行云奖的来源是出版当年获奖作品的收入,作为每年奖励优秀作家和作品的基金。

6、从1966年春天开始,每年都会评选上一年的获奖作品。

7、星云奖分为最佳小说、最佳中篇小说、最佳中篇小说和最佳短篇小说。

8、此外,还不定期颁发特别大师奖(自1974年起,授予为科幻小说做出终身贡献的作家)、荣誉退休奖(自1995年起,主要授予年长作家)和布拉德伯里奖(自1992年起,授予杰出作家)。

9、上届特别奖的名字特别值得一提,因为它的名字来自雷布雷德伯里,一位备受尊敬的科幻小说大师。

10、有趣的是,布拉德伯里本人从未获得过雨果奖和星云奖。

11、星云奖的奖杯是嵌在荧光树脂中的螺旋星云,因此得名。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