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权利包括哪些(民事权利包括哪些)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民事权利包括哪些,民事权利包括哪些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公民权利是公民在社会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民事权利包括哪些,民事权利包括哪些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公民权利是公民在社会中存在和生活的最基本的权利,也是与公民日常生活最密切相关的权利。

2、从权利的具体内容来看,民事权利主要包括财产权和人身权。

3、物权是指以财产为客体,以财产利益为内容的民事权利,如财产权、债权等。

4、人身权是指以特定的个人利益为客体,不体现财产内容的民事权利,包括人格权和身份权。

5、有些民事权利兼具财产权和人身权的性质,如知识产权、继承权等。

6、我国《民法通则》规定了以下几种民事权利:财产所有权和与所有权有关的财产权。

7、包括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采矿权、相邻权、继承权等。

8、债权包括合同债权、不当得利债权、无因管理债权等。

9、知识产权。

10、包括著作权、专利权、注册商标专用权、发现权、发明权等。

11、个人权利。

12、包括生命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婚姻自主权等等。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