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磁场东西方向是什么样(地球的磁场方向是怎样的)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地球的磁场东西方向是什么样,地球的磁场方向是怎样的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地球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地球的磁场东西方向是什么样,地球的磁场方向是怎样的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地球磁场是分布在地球周围空间的磁场。

2、偶极,类似于在地心放一个磁棒,地磁北(N)极在地理南极附近,地磁南(S)极在地理北极附近。

3、磁极与地理极不完全重合,存在磁偏角。

4、磁力线分布的特点是赤道附近的磁场方向是水平的,而两极附近的磁场方向是垂直于地表的。

5、磁场在赤道最弱,在两极最强。

6、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地球表面的磁场随时间而变化。

7、关于地球磁场的来源,早期历史上有一个来自北极星的传说,但到了17世纪初才认识到地球本身是一个巨大的磁体,但地球磁场是如何产生的还不清楚。

8、随着科学的发展,对地球磁场和地球结构的观测研究日益增多和深入,提出了10多种地球磁场来源的理论。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