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没有酵母没有小苏打怎么发面(家里无酵母无小苏打怎么发面)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家里没有酵母没有小苏打怎么发面,家里无酵母无小苏打怎么发面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家里没有酵母没有小苏打怎么发面,家里无酵母无小苏打怎么发面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烤面团的时候,如果没有酵母粉,我们可以用蜂蜜代替。

2、蜂蜜能促进面团发酵,其高水分含量能使面包更柔软。

3、准备——面粉250g斤,水250g蜂蜜半勺,将水和蜂蜜倒入面粉中,搅拌均匀,然后揉成没有粉的面团,放入锅中,盖上湿布,然后将锅放在比较暖和的地方发酵4 -6小时。

4、在没有酵母粉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巧用白酒做面粉。

5、“白酒有加速面粉发酵的作用。

6、我们先用水把面粉做成面团,然后在面团中间挖一个小洞,倒入两杯白酒,用干净的湿布盖在面团上,这样大概10分钟后就可以达到发酵的效果了。

7、为了不影响面团的口感,那部分白酒可以在面团发酵后挖出来丢弃。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