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名人有哪些人(济南名人有哪些)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济南名人有哪些人,济南名人有哪些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济南名人有李清照、辛弃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济南名人有哪些人,济南名人有哪些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济南名人有李清照、辛弃疾、邹衍、张、马国汉等。

2、李清照(1084年3月13日—1155年),生于章丘(今山东省济南市章丘西北),常住济南。

3、宋代女词人,婉约派的代表人物,被誉为“千古第一才女”。

4、辛弃疾(1140年5月28日—1207年10月3日),原名谭府,后改名佑安,中年后改名稼轩,山东东路济南府历城县(今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人。

5、南宋的官员、将领、文学家、豪放诗人,被称为“词人之龙”。

6、苏轼和李清照并称为“苏信”、“济南二安”。

7、邹炎(约公元前324年-公元前250年),战国末期齐国(今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相公庄街道郝庄村)人。

8、尹家代表,五行宗创始人。

9、他生于孟子之后,与公孙龙、吕忠廉同时代。

10、张(1270-1329),汉族,号锡盟,又名,济南(今山东济南)人,元代著名政治家、文学家。

11、元代七年(公元1270年)生于元世祖,卒于二年(公元1329年)。

12、马国汉马国汉是清代的一位文献学家和藏书家。

13、“Xi”这个词叫做“诸吾”。

14、济南历城人。

15、生于794年。

16、从小跟着父亲在山西读书当老师。

17、他勤奋刻苦地学习,十几岁时就表现出了思维敏捷和写作能力。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