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棱锥的外接球半径公式(三棱锥外接球万能公式)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三棱锥的外接球半径公式,三棱锥外接球万能公式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三角锥外接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三棱锥的外接球半径公式,三棱锥外接球万能公式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三角锥外接球的普适公式:设A-BCD为正三角锥,侧边长为A,底边长为b,那么接球的球心一定在这个三角锥的高度上。

2、设置高度为am,连接DM到BC到E,连接AE,然后使面ADE中与侧边AD的中垂线相交三棱锥的高度为AM大于O,则0为外球的中心,AO和DO为外球的半径。

3、如何求三棱锥的外接圆半径:首先求其中一个面的外接圆的圆心,然后以该圆心为垂直线。

4、垂直线与球体相交的线段就是球体的直径。

5、因为球的直径必须通过外接圆的圆心,并且垂直于平面。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