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现代领动怎么样及雪佛兰科沃兹现在报价多少钱

导读国内车市持续走低,截止5月17日,国内乘用车5月零售销量大幅下降19%,不少车企因此叫苦不迭,车市本身需求持续低迷,加之当下处于国五和国

国内车市持续走低,截止5月17日,国内乘用车5月零售销量大幅下降19%,不少车企因此叫苦不迭,车市本身需求持续低迷,加之当下处于国五和国六排放车型交替阶段,大家购买新车的热情显然难以提高。目前,各大汽车品牌在售车型国五标准的依旧占据多数,国六车型可供选择的不算太丰富。国六实施在即,不少品牌目前对国五车型进行清仓促销,其降价力度堪称巨大,包括日产、大众、雪佛兰、别克、现代等等。

特别是北京现代经历了早几年销量下跌后,去年本有企稳趋势,进入2019年再次陷入下降通道。今年1-4月累计销量18.37万辆,同比大降21%,销售形势相当严峻。目前旗下热销车型仅有北京现代ix35和领动,以及最新推出的菲斯塔。根据我们从终端市场了解到,领动面临的竞争更为激烈,这一级别堪称“价格战”主战场,因此领动优惠大幅提升,相比此前力度显著增加。

我们了解到,领动全系定价9.98-15.18万,竞争对手自然是锁定朗逸、轩逸、卡罗拉等同级别热门紧凑型车。目前,对手优惠力度都不小的前提下,领动面临极为严峻的竞争,进一步提升优惠获得竞争力也属“无奈之举”。根据我们获得最新消息,领动全系优惠在2.5-3.2万左右,以1.6L 手动智炫·青春型为例,原价9.98万,优惠后仅7.58万。全系热销车型 1.6L 自动智炫·精英型,从11.98万降至8.98万,降幅高达3万。价格更高的1.4T车型优惠也均在3万左右。从性价比角度来说,很显然新领动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作为北京现代的王牌车型,领动4月销量10036辆,今年累计销量30551辆,已远远落后于轩逸、朗逸等最热门家轿。领动于2016年3月上市,相比上一代朗动,这一代车型设计显然更为时尚动感,适合年轻消费者胃口。

具体设计细节上,前脸夸张犀利的格栅造型,第一眼望去富有视觉冲击力,一副来者不善的姿态。车身侧面有点类似轿跑车风格,上扬的腰线配合短促的尾部,运动气息相当浓郁。转到车尾,则要相对低调一些,与整车风格还是相得益彰的。从外形设计来看,领动没有过于前卫运动,又很好的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尺寸上,领动长宽高分别为4610/1800/1450mm,轴距为2700mm,在同级别属于主流水准。实际乘坐空间方面,根据我们此前到店体验,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坐进后排,头部和腿部依然分别有三指和两拳半的空间剩余,足以应付一般日常使用,受制于造型设计影响,其头部空间略显局促,如果身材比较高大,建议详细体验后再做购买决定。

内饰方面,领动则难以给人惊喜,设计属于端庄得体的风格,很显然,科技感和时尚感均不突出,稍显平庸,内饰中运用了大量的银色饰条进行点缀,即使是黑色内饰版本,也不会显得过于沉闷。配置上,低配车型1.6L 手动智炫·青春型优惠后售价在7万出头,有双气囊、ABS+EBD、织物座椅、卤素大灯等基本配置,价格确实不高,但配置着实“寒酸”,不推荐购买。

指导价11.98万的1.6L 自动智炫·精英型是全系主力车型之一,优惠后售价8.98万,相比低配车型配置上增加了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影像、电动天窗、8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LED日间行车灯。相比来说更具性价比。

另外,1.4T 双离合炫动·活力型买的人也不少,指导价12.48万,相比高5千元,终端市场优惠力度也不小。首先1.4T动力更为强劲,同时配置上增加了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电动后备厢、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

领动全系搭载1.6L和1.4T动力,1.6L有两个版本,最大输出分别为93.8kW/156Nm和95.3kW/157Nm,动力差距不大,后者为直喷发动机。1.4T动力最大输出95.6kW/211Nm,分别匹配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7速双离合变速箱。

领动有哪些让人不满意的地方?

根据车主反馈:领动底盘调校偏硬,乘坐舒适性不算出色。胎噪较高,隔音水平有提升空间。后排头部空间略显紧张。主销车型配置并不算太丰富,和最新推出的车型相比处于劣势,特别是几款主销车型没有配备定速巡航,还是手动空调、织物座椅,全系均没有LED大灯。

近来车市持续低迷,4月国内汽车销量198万辆,下降14.6%,其中与普通消费者密切相关的乘用车销量更是大降17.7%,跌幅进一步扩大。很显然,受到部分地区国六即将实施影响,大家持币待购的观望情绪相当浓厚。买车的人少,导致各大车企库存居高不下,不少车企销量更是持续下滑。其中一线车企方面,上汽通用跌幅最猛,今年前4月销47.2万辆,同比下降22.2%。面对如此严峻的销售局面,上汽通用开启了大规模的降价促销,旗下别克GL8外,三大品牌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降价力度空前。

不少车型几乎有“一降到底”的趋势,像最畅销的雪佛兰车型科沃兹,今年累计销量65280辆,销量与桑塔纳和捷达两大最受欢迎入门轿车接近,当然,科沃兹能有不错表现,与终端市场疯狂降价密不可分。

我们从终端市场了解到,科沃兹全系定价7.99-11.49万,以主销车型为例,320 自动欣悦版,指导价9.99万,现仅售6.88万(部分地区甚至更低),降幅高达3.11万。入门级车型320 手动欣享版,更是从7.99万降到5.59万。相比桑塔纳和捷达等入门级家用车,设计年轻时尚的科沃兹,价格似乎更有吸引力,五六万的价格,能买一辆合资家用车,相比来说堪称“白菜价”。

科沃兹是上汽通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一款全新紧凑型车,竞争对手锁定捷达、桑塔纳、福睿斯、英朗等。2016年9月上市后迅速走热,成为了上汽通用雪佛兰的“王牌”走量车型。

科沃兹采用了家族设计DNA打造,与科鲁兹、迈锐宝XL等“大哥”一脉相承。前脸分体式黑色前格栅四周有镀铬饰条点缀,具有高辨识度。车身侧面,属于简单耐看的家用车风格,车身比例协调,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车身延续到尾灯上方,微微上扬营造出一定蓄势待发的冲劲,符合这款车年轻的设计基调。尾部略显平庸,其实可以更加动感一些。

科沃兹属于入门级紧凑型车水准,尺寸比桑塔纳要稍大,比朗逸要小一些,属于居中的水平。长宽高分别为4544/1779/1467mm,轴距2600mm(注:2019款)。具体乘坐空间方面,根据我们此前到店体验,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坐入后排,头部四指+腿部两拳的空间剩余,能够很好满足一般家庭使用。值得提醒的是,科沃兹后排地台有凸起,同时中间位置没有头枕,如果后座经常满员,中央乘客的舒适性难有保障。

内饰是雪佛兰飞翼式座舱风格,内饰设计与科鲁兹趋于一致,中控台覆盖的是硬塑料,质感一般。配置上,入门级车型320 手动欣享版,指导价7.99万,实际售价在5.5万左右,配置上有双安全气囊、发动机启停、织物座椅、前后电动车窗、手动空调等基本配置,价格确定够便宜,但配置也够低,如果不是预算十分有限,我们并不是太推荐购买科沃兹的入门级车型。

至于最热销的320 自动欣悦版,指导价9.99万,优惠后在6.8万左右,价格要贵一万多,但不仅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更加舒适便利。配置上,增加了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皮/织物混搭座椅、7寸中控屏(支持CarLife)、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相比来说性价比要高得多。

科沃兹搭载1.5L四缸和1.0T三缸动力,前者最大输出83kW/141Nm,后者最大输出88kW/165Nm,分别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从获得销量数据看,购买1.0T科沃兹的消费者仅占少数,主要原因在于价格更高的同时,可能对三缸动力的抖动和质量可靠性有所担忧。

上个月,2020款科沃兹Redline尚·红系列推出,先期推出两款车型,搭载的是1.0T三缸动力,最大输出92kW/180Nm,动力输出更气强劲,目前优惠力度没有2019款大,性价比略低。

科沃兹有哪些让人不满意的地方?

根据车主反馈:科沃兹内饰塑料感强,缺乏档次感。悬架减震效果一般,走烂路质感不高,影响乘坐舒适性。1.5L动力,在夏季开空调前提下,动力较肉,需要适应。隔音降噪不算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