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大切诺基 牧马人3.0动力怎么样及记广汽传祺GA3多少钱

导读 大切诺基3 0版本在11月1日在广州地区正式上市,借着这次机会我们再一次试驾大切诺基3 0、牧马人3 0车型。这次的试驾作为上市会的一个附属节

大切诺基3.0版本在11月1日在广州地区正式上市,借着这次机会我们再一次试驾大切诺基3.0、牧马人3.0车型。这次的试驾作为上市会的一个附属节目,路线比较简单,老老实实列队行进,行程也很匆忙。不过,简单有简单的好处。这一次,我们不去纠结大切诺基上面各种越野模式,全程用“AUTO”模式将各种路况走了个遍,这种“傻瓜式”的用车方式,其实代表了相当大一部分用户的习惯。

在一段农场内的陡峭山路上,大切诺基3.0的动力不紧不慢地输出,这对于需要小心翼翼通过的越野路况而言,是一个很大的优点,每一个细微的油门动作变化都能够得到恰到好处的回馈,这样大切诺基3.0L版本给人一种非常好控的印象。全程以AUTO模式通过沟壑纵横的土路,没有任何问题,偶尔遇到较深的坑,悬挂会来不及拉伸,出现车轮短暂腾空的现象,不过电子系统很快就将动力进行合理分配避免打滑。悬挂对路面冲击的吸收做得非常到位。唯一的遗憾就是全程山路下来,悬挂行程有些“不够用”,单个车轮碾过深坑时,常常出现车身迅速跟着车轮一起下坠的情形,期间还会伴随着一些减震的声响,影响信心。

大切诺基在公路上巡航的最大感受是“静”,和3.6L版本一样,3.0L版本同样有着沉稳踏实的行车表现,唯一的不同就是发动机在高转时的声线没有3.6L版本那么浑厚动听,动力储备只能说是略有盈余。以120km/h平稳巡航的时候,3.0L版本的大切诺基与3.6L版本并无太大差异。在越野路上“偏短”的悬挂,此时在公路上给足了驾驶者高速奔跑的信心。

由于活动安排的原因,牧马人3.0的越野路段我没能去驾驶,不过我在公路驾驶时也遇到一些烂路,当一侧车轮经过大坑的时候,远比大切诺基更长的悬挂行程,让牧马人几乎没有左右大幅度晃动的情况,不过,较硬的悬挂设定和坚固大梁车身,给人一种“硬碰硬”的结实感。这种结实感确实能给人很强烈的信心去征服烂路,在荒郊野岭跋山涉水的时候,这样的特性能给人充分的满足感。不过,此时的舒适性就几乎无从谈起。哪怕是处理路面的一般坑洼,悬挂也会夸张地营造一种“结实感”,将大部分震动传递到车内。

令人惊喜的是,即便是牧马人这样的车型,日常公路驾驶时的舒适性出乎意料地好。坐姿十分自然,方向盘力度适中,路噪很小,最明显噪音只是A柱的风噪(因为造型关系),厚胎对细小路面接缝带来的震动过滤很到位。唯一欠缺的,就是为越野性能而牺牲的一部分高级感,这种高级感,是相对于大切诺基而言的。

在大部分情况下,买家完全不必纠结于3.0L与3.6L的选择,如果只追求越野,那么3.0L车型完全可以提供一样的乐趣,牧马人的低速四驱,以及大切诺基的多种越野模式,在3.0L发动机的加持下,绝大多数情况下,拥有不输给3.6L车型的表现。当然,喜欢在旷野中狂奔的车主,则需要认真斟酌了。

近日,参加广汽传祺“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 车王挑战赛”的主题活动,活动用车为广汽传祺的当家花旦传祺GA3。在本次的封闭场地试驾后,对传祺GA3有几点感受,也算是对早前传祺GA3在开放道路试驾测评的一个补充。

本次车王挑战赛采用竞速计时制,整个活动场地打造成“GA3”字样,听上去有点包装的噱头。实际上,试驾场地模拟各种不同等的赛道,包括“G”型360度急转弯、A字型区域倒车、S形状弯道、紧急避让、潮湿路面测试以及制动测试。

由于场地面积有限,限制了直线加速距离。以竞赛的驾驶方式在发车区全油门加速起步,传祺GA3的头段动力偏向平淡,可以说是不温不火,谈不上爆发力。毕竟只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能过于强求。如果是日常驾驶,在交通灯前起步或者市区行驶的话,GA3的动力输出是平顺能够满足需求的。整个试驾过程中通过不断地加速、制动变化,发现GA3的四速自动变速箱理解驾驶者意图跟得上节奏,不会有乱升挡或降挡的突兀反应,表现淡定。

同时发现,油门和制动踏板比例感很好,初次接触就能很快掌握踩踏的力度。在直道紧急制动时,车身姿态平稳,没有过多的点头现象。ABS防抱死系统响应及时,方向盘没有出现过多的摆动或是抢方向的状况出现,容易控制车身方向,给人很好的安全感。

传祺GA3采用电动助力转向,在中低速下力度偏轻,属于易驾类型。在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时尤其明显,驾驶者轻松转动方向盘,两侧外后视镜视野良好,紧凑的车身配合倒车雷达很好掌握车身距离,在日常倒车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在激烈驾驶情况下,比如在360度定圆转弯或连续绕桩时,方向盘2.9圈的转向圈数、转向助力偏轻并带点虚位的确会让驾驶者感觉到缺乏质感与沟通感,但车头的指向还算乖巧。

关于底盘方面:GA3的整体车架扎实程度在本次场地试驾得到验证。在连续的S弯、紧急避让时,车体悬挂支撑力到位侧倾幅度小。车身动态干脆利落,没有左右摇摆的多余动作,得到很好的抑制。由于试驾场地是由广场砖铺设,摩擦系数较低,GA3脚上的韩泰205/55 R16的Optimo系列轮胎显得抓地力不足,轮胎容易“嘶叫”达到极限。但是在日常使用,GA3搭载该型号轮胎并无不妥,要知道韩泰Optimo系列轮胎是以舒适性、性价比同时兼顾操控和节能著称。

需要一提的是,在试驾的后半段,下起了细雨,让地面的低附着力更低、地面更为湿滑。在同样的车速情况下通过连续的S弯,触发了传祺GA3的ESP电子稳定系统。ESP介入得及时、自然,让车身保持稳定状态,增加驾驶者信心。

试驾过后,发现传祺GA3是一款外观独特、机械匹配完善、日常轻松易驾的家用车。传祺GA3作为广汽乘用车首款轿车产品,以自主品牌的身份直接出击打得火热的10万元价位的A级车市场,对手涵盖了自主品牌、合资自主品牌、以及合资品牌的众多A级车,毫无疑问竞争将是十分激烈。传祺GA3要想立足实属不易,除了提升产品力外,还需逐步提升品牌知名度,稳打稳扎做好市场营销,切勿“弯道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