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恢复使用Model 3平台生产Model Y电动SUV

导读 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五月份表示惊讶,当时他表示即将推出的Model Y小型SUV将基于下一代平台,而不是自2012

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五月份表示惊讶,当时他表示即将推出的Model Y小型SUV将基于下一代平台,而不是自2012年以来计划的Model 3的“ Gen 3”设计。

从那以后,他透露特斯拉将恢复使用最初为Model Y使用Model 3平台的计划,以加快其发展进程。这款小型SUV目前预计于2019年末或次年年初交付。

马斯克周三在特斯拉第二次收购时说:“在执行团队的理事会上,我将把我从疯狂的悬崖上解救出来,实际上,Y型将利用从Model 3大量转入的产品,以更快地将其推向市场。”季度收益电话。

马斯克继续解释说,他是想为Model Y使用新平台的“傻瓜”,坚持使用Model 3平台将减少其开发和生产过程中出现问题的风险。

使用现有平台还可以降低车辆的开发成本,并确保在零件和生产过程中实现更大的规模经济。

马斯克希望为Model Y开发一个新平台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消除了Model 3平台中剩余的许多连线。要使特斯拉的生产过程更加自动化,所需的布线就更少了。

马斯克还希望通过新平台最终消除特斯拉汽车中的12伏电池,尽管他说,尽管使用了Model 3平台,Y型仍然可以做到这一点。12伏电池用于辅助功能以及激活特斯拉主牵引电池的计算机。

至于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讨论的财务状况,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获得了27亿美元的收入,但在此期间亏损了4.01亿美元。他还表示,自2016年开售以来,特斯拉已经为Model 3预订了518,000辆汽车,并且仍然有455,000辆汽车。他还表示,特斯拉目前每天收到约1,800辆Model 3的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