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中型SUV捷途X70怎么样及比亚迪宋Pro DM四驱高能版多少钱

导读在过去的三个月,捷途X70月销量连续突破8000辆,作为一个上市不足两年的新品牌,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佳绩实属不易。8月27日,捷途汽车旗下

在过去的三个月,捷途X70月销量连续突破8000辆,作为一个上市不足两年的新品牌,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佳绩实属不易。

8月27日,捷途汽车旗下新款X7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全系指导售价6.99--12.09万元,与老款相比整体售价略有下调。此次推出的“新款”,更像是基于年型款的调整版,主要针对外观内饰做出小幅调整,并且配置方面也有提升。

新款捷途X70依然延续了官方称为“徽城翘楚”的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效果比现款更有立体感。

前脸部分最直观变化莫过于换装更为宽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内嵌三根双横条幅镀铬条,拉宽了车头横向视觉效果,与现款车型一体式格栅设计不同,新车两侧楔形装饰采用对称分布,灯组升级为LED光源,在这个价位里算是良心了。

侧面基本延续现款设计,折叠式双腰线使得视觉效果更具力量感。相比现款,尾部和侧裙大面积黑色包围变为和车身同色,只保留了小面积的黑色区域。

尾部两侧增加的不规则装饰和车头形成呼应,并且将镀铬矩形排气装饰改为双边两出式排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900mm/1695mm(带行李架1710mm),轴距则达到2745mm,与老款相比没有任何变化。

内饰上,新款捷途X70基本延续现款车型设计,整体色调以黑色为主,针对部分细节做出调整。其中10.1英寸中控大屏取消了屏幕下侧的物理按键,空调出风口尺寸更为宽大,此外,在挡杆的前侧以及右侧增加了储物格,挡杆造型本身也有变化。

新车标配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上坡辅助、中控10.1英寸屏幕、蓝牙电话、手机映射、USB接口、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4/6分)等配置。部分高配车型还配备有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远程启动发动机、手机/手环钥匙、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等功能。

【汽车大世界 试驾评测】可以说,近两年比亚迪的新车是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的,一个是设计层面,另一个是技术层面,从此前的全新唐、秦Pro、宋Max等系列的表现就能看出来,而且,消费者对以往比亚迪的印象也有了不小的改观,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现如今,紧凑级SUV这一市场在国内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新能源车型又是趋势,对于比亚迪这样的厂商来说,相应的产品自然不会缺席,这不,全新宋Pro DM就出现了。此次我们来到美丽的珠海试驾比亚迪宋Pro DM 1.5T四驱高能版,即三擎四驱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1.98万元。那么,这款主打家用的SUV表现又如何呢?

高评价的“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

此前比亚迪"Dragon Face"俗称龙颜的设计语言就广受好评,它结合了现代的时尚与中国的传统文化,将比亚迪的形象提升至一个新高度。现如今,"Dragon Face 2.0"来了,在之前龙颜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整体更为精神。而此次试驾的宋Pro DM(宋Pro系列)便是首款使用"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无论是照片还是实车,它依旧漂亮。

相较于"Dragon Face 1.0","Dragon Face 2.0"的整体风格变化不大。前脸部分,一根略粗壮的镀铬条贯穿车标并延伸至大灯上沿,再加上六边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材质,整体依旧很有气势。类似于数字“7”字形的前大灯更有“龙爪”的感觉,而LED大灯自然是标准配置,高配车型还配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车身侧面能明显地看出和其他比亚迪车型的不同,它是强调流畅和力量感的,一条贯穿车头与车尾的腰线便能展现这一点,特别是A柱往前部分与C柱往后部分,那种折痕凸起的效果。另外,试驾车辆的D柱为银色装饰,包括造型在内,整个给人一种很活跃的感受,同时该部分还可选黑色装饰,与B、C柱同色,这又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

19英寸、多条辐、抛光样式的轮圈放在宋Pro DM上很“合脚”,整体也显动感。轮胎配备的是固特异御乘SUV系列,主打舒适和静音,其规格为235/50 R19。

相比于宋车型,宋Pro系列的车尾更为精致时尚,落落大方。贯穿式尾灯的设计类似于唐,但宋Pro的中间增加了一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且两侧尾灯组内部还采用了小竖条样式,即为“龙爪”元素,这也是与前大灯相呼应的。通过侧面的角度,还能感受到它的层次感,车身腰线一直延续到尾部,体现出整体感。另外,尾门右下方的“4.7S”则代表了它的加速能力,同时也表明其三擎四驱的身份。

简约的内装 不错的质感

宋Pro DM的内饰风格我们已经不陌生了,在比亚迪其它车型上早已见过,整体以简约为主,功能划分明了,而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自适应旋转Pad又能展现科技感。试驾车型在内饰配色上以黑色为主调,并使用镀铬饰条、亮面黑色、翻毛皮材质进行点缀,不失动感时尚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