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的新电池技术听起来很棒

导读似乎固态电池并不是他们吹嘘的全部。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电气化,对最终效率的竞争达到了沸点。真的很简单;能生产出最高效电池的公司就赢了

似乎固态电池并不是他们吹嘘的全部。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电气化,对最终效率的竞争达到了沸点。真的很简单;能生产出最高效电池的公司就赢了,对吗?在所有主要制造商中,促进更大范围和更快充电时间的努力取得了成果,但总有改进的空间。日产是一家推动当前电池技术极限的公司。这家日本汽车巨头目前正在开发先进的固态电池,希望取代锂离子电池。这些固态电池被宣传为更安全,但事实证明,事情可能变得非常糟糕,非常快。

日产在整个电动革命中大放异彩:它已经在大多数主要市场停止了燃气发动机的开发,并以越来越快的速度使其车型阵容电气化。除了这些重大举措之外,该公司还向其利益相关者和客户承诺,在六年内为其利益相关者和客户提供轻便、紧凑和高能的电池系统。然而,据该公司负责先进电池研究的副总裁Kazuhiro Doi称,这项新技术甚至可能比目前业内流行的电池组更危险。“能量密度是两倍,所以你有一个更危险的潜在炸弹,”Kazuhiro san说。好消息是,日产认为已经解决了大部分固有风险,但也带来了巨大的时间损失。

这种新电池是在日产的一家工厂里手工制造的,数量有限。工人用手慢慢混合阴极粉和黑泥的电解液浆料,然后把铝板之间产生的粘液压平。然后,这些薄片在比传统锂离子电池高三倍的压力下被压缩,并与阳极薄片堆叠在一起。最后,这些四层单元被真空密封到铝袋中。这一过程非常缓慢,日产目前每月仅生产50个这样的袋子,而据创新电池生产工程副总经理Kenzo Oshihara称,一辆普通汽车将需要约5000个。

“在这个房间里,我们要花很长时间来制造汽车电池,”这位高管表示。"大规模生产设备必须更加精密."所以它可能会让你感到惊讶,它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制造,但日产相信它的固态电池将彻底改变这个行业。让我们希望工程师在将它放入Leaf或Ariya之前,100%确定他们在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