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打算通过合成燃料保持经典

导读由于一些国家希望在未来几十年内停止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现有汽车所依赖的化石燃料基础设施也可能会消失。但是保时捷计划继续使用老爷车作

由于一些国家希望在未来几十年内停止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现有汽车所依赖的化石燃料基础设施也可能会消失。但是保时捷计划继续使用老爷车作为合成燃料。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在接受哈格蒂采访时表示,该公司70%的汽车仍在路上行驶,因此内燃机不会在一夜之间消失。他说这就是为什么保时捷正在研究合成燃料。

最常见的合成燃料是甲醛醚(OME),它是由捕获的二氧化碳(CO2)和氢气结合产生的。

氢气本身可以用于燃料电池汽车,而OME等合成燃料也可以用于现有加油基础设施中的现有内燃机汽车。然而,由于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氢气,OME仍然面临着氢气供应不足的潜在障碍。

成本也是个问题。布鲁姆表示,保时捷正在开发的合成燃料的成本为每升10美元,相当于每加仑37美元(每升约四分之一加仑)。布鲁姆表示,研究人员正试图将价格降至每升2美元以下,与今天的汽油相比,这仍将使其昂贵。

保时捷在9月份宣布了其合成燃料研究计划,但到目前为止,该汽车制造商只讨论了建立一个试点工厂来展示这一过程。该汽车制造商还希望为合成燃料建立一个行业标准,这可能有助于其广泛使用。

与此同时,保时捷正在拥抱电气化。该汽车制造商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将占其全球销量的50%,其中电动汽车将占4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占10%。包括2022年推出的Macan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