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2月在华汽车销量下降80%

导读 日产汽车2月份在中国最大市场——丰田(东京 北京)的汽车销量下降了80%,因为对冠状病毒的担忧缓解了需求,这对这家试图从利润自由下降中复

日产汽车2月份在中国最大市场——丰田(东京/北京)的汽车销量下降了80%,因为对冠状病毒的担忧缓解了需求,这对这家试图从利润自由下降中复苏的汽车制造商来说是又一次打击。这家汽车制造商周一表示,由于对其轩逸轿车、X-Trail和Qashqai跨界跑车的需求持续下降,上个月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仅售出15,111辆汽车。

日产一直押注于中国的增长,以减轻其在美国和日本业务下滑的影响。上个月,日产汽车销量下降了27%。然而,2月份中国许多地区的通勤禁令和道路封闭导致自上月以来生产放缓,限制了生产,增加了汽车制造商全球供应链的风险。由于冠状病毒爆发的不确定性震动了全球市场,预计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需求在中短期内将维持一周,这可能进一步给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销售带来压力。上周,中国乘用车协会表示,2月份中国汽车销量下降了80%。在过去的两年中,日产一直在努力应对销量的下降,其新的高管团队可能会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以在预计于5月实施的回收计划中进一步削减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