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愿意与宝马和其他公司分享其电动汽车技术

导读大众汽车集团正在抛弃汽车行业的竞争力,以帮助使更多的电动汽车上路。据《汽车新闻》报道,该公司正在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交流奥迪和保时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抛弃汽车行业的竞争力,以帮助使更多的电动汽车上路。据《汽车新闻》报道,该公司正在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交流奥迪和保时捷电动汽车技术的谈判。

大众正在围绕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购物,这是奥迪和保时捷电动汽车的基本基础,这将在2021年开始出现。分享这将创造规模经济,这将使制造大量豪华电动汽车在财务上可行,开发负责人Ulrich Widmann在奥迪(Audi)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高级平台电气)项目中,接受《汽车新闻》采访。

Widmann告诉《汽车新闻》,其他汽车制造商对这项技术“肯定有兴趣”,但没有说明哪些汽车制造商对此感兴趣。他指出,从零开始开发电动汽车技术的巨额成本可能使大众汽车的平台成为阿斯顿·马丁,迈凯轮和玛莎拉蒂等小型公司的诱人选择。威德曼说,也不应该排除宝马和奔驰。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中的大多数已经在生产或开发中拥有自己的电动汽车技术,而且都没有公开确认与大众汽车的合作伙伴关系。

这并不意味着大众对共享其技术并不认真。该公司已经与福特达成协议,共享其MEB平台,该平台将从大众ID3掀背车开始,支持一系列大众市场电动汽车。该交易将使福特将MEB用于未来的电动车型,而大众将获得福特的自动驾驶技术。

大众汽车希望到2025年每年在多个品牌上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据《汽车新闻》报道,仅奥迪一项计划到该年推出30种混合动力或全电动车型。奥迪将紧随最近推出的E-TronSUV搭配E-Tron GT,这是一款基于保时捷TaycanJ1平台的时尚掀背车。基于MEB平台的Q4 E-Tron将于2021年推出,随后是可能瞄准特斯拉的中型轿车。

越来越复杂的技术和更严格的法规使新车的开发成本大大提高。这说服了许多汽车制造商合作。在丰田在上是基于BMW Z4,如果丰田和宝马还没有决定合作将存在既不跑车。丰田和斯巴鲁最近还重申了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跑车和混合动力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