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原厂机油不合格?一汽丰田:系假冒产品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4月29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结果,两款丰田纯牌机油被查出不合格。机油型号分别为SN/GF-5 0W-20、SN5W-20;生产批次均为天津生产,0W-20为4L装,5W-20为5.5L装;生产日期分别为2019年2月20日和2018年4月23日。5月11日,一汽丰田发布官方声明,指出不合格机油系假冒伪劣产品,与一汽丰田无关。

声明指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的北京某商贸有限公司,并非一汽丰田授权经销商,其销售产品均与一汽丰田无关。事件发生后,一汽丰田也紧急联系了纯牌机油生产商——出光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进行内部核查。核查结果显示,出光公司并未生产过“生产日期/批号分别为2019-2-20/69TJ0C2395及2018-4-23/84TJ03393C”相关产品。

一汽丰田还表示,纯牌机油符合各项国家标准,仅在一汽丰田官方授权渠道对外销售。为避免不合格润滑油对车辆造成影响,建议车主到一汽丰田授权4S店进行保养和机油采购。

丰田纯牌机油是所谓的原厂机油,由丰田指定厂家生产,只在丰田4S店销售。如果消费者在非官方渠道购买,大概率是假冒伪劣产品。和市面上其他品牌机油相比,原厂机油由于渠道单一,通常品质可以放心;但价格往往也更高,驱使一些不法商家造假牟利。

不过车主朋友也不是一定要使用原厂机油。原厂机油都是由机油生产商代工生产,除了出光,丰田纯牌生产商还有埃尔夫、新日石。只要在正规渠道购买,其他品牌机油也可以满足日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