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江淮大众项目获发改委审批 投50亿/首款车明年上市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江淮汽车在今晚发布公告称,国家发改委已同意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未来将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另据了解,江淮大众首款纯电动车将在2018年上市,并且是一款SUV车型。

公告称,项目单位为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要按照合资合同约定,充分利用合资双方资源,不断提升研发能力,设立全新自有品牌和商标,创新技术合作和商业模式,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该项目总投资约为50.61亿元,其中建设投资29.52亿万元,流动资金21.1亿元。项目资本金为20亿元,占总投资的39.52%。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10亿元,总投资与项目资本金的差额30.61亿元,将通过自筹方式解决,合资期限为25年。

如此重磅的公告发布,江淮汽车(600418)5月22日的股市表现非常一般,最终尾盘收绿小幅下跌。据了解,江淮大众首款纯电动SUV不仅不会使用大众的LOGO,新车也不会采用大众的平台。据悉,这台SUV会在江淮现有的平台上生产,不过会大量融入大众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