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最高降幅3.3万元 如何理解雷克萨斯这波操作?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要说当下汽车圈最热门的话题,除了“新能源补贴退坡”,就是为了响应“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各车企所掀起的“降价潮”。

虽然这个政策要等到4月1日起才开始正式实施,但目前已经有多家车企响应了政策号召。不过或许令大家没想到的是,这轮“降价潮”蔓延最快,也是最火热的竟会出现在豪华车市场。

其中以奔驰为头阵,随后宝马(含MINI)、奥迪、林肯、捷豹路虎、沃尔沃等豪华品牌也迅速跟上,纷纷开始实行降价。消息一出,也让很多准备买车的消费者有些按捺不住了。

不过,被消费者称之为“佛系”车企的雷克萨斯,似乎也延续了一如既往的沉稳作风,此前一直处在按兵不动的状态。

而随着4月1日实施期限将至,雷克萨斯官方终于在3月27日公布了降价声明:为积极响应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号召,惠及中国消费者,LEXUS雷克萨斯中国宣布,即日起下调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

可以看到,涉及此次零售价格调整的共有6款车型,包括LC 500h特别版、LS 500h行政版、RC 300 F SPORT、GS 300 F SPORT以及IS 300豪华版。其中根据不同车型,最高降幅从9000元到3.3万元不等。

众所周知,去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28年来首次下滑,但由于国内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深入,豪华车市场却逆势上扬,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毫无以为,此次增值税税率的调整势必会再次刺激豪华车市场的消费增长,而随着雷克萨斯的加入,新一轮的豪车“价格战”也将变得更为激烈。

实打实的让利消费者

按照“来的最晚才是最好”的逻辑,雷克萨斯此番官降自然也引起了消费者很高的关注。但比起奔驰、宝马、捷豹路虎、沃尔沃等品牌均有着6万元以上的最高降幅相比,雷克萨斯最高3.3万的降幅在数字上并不亮眼。

不过,当我们摸清了其中的门道后,就会发现事实或许并非是表面上看到的这么简单。

需要注意的是,在增值税税率调整之前,这些品牌在终端的售价本就有着很大幅度的优惠。而随着新政的实施,为了保证利润,他们也会对终端折扣进行上调,所以实际上最后降跟没降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甚至如果按照新的降价政策计算的话,某些品牌的车型的实机成交价格还要比之前没官降的时候更贵了。可见,大幅降价背后的水还是很深的。

而相比之下,雷克萨斯在所有豪华品牌中的终端售价一向都是非常坚挺的,以至于有不少消费者总是吐槽其优惠力度太小。

不过也正因如此,雷克萨斯的此番降价才是真正降到了终端,实打实地为消费者省下了9000元至3.3万元的购车款,彰显出了从用户角度出发的品牌理念。

高保值率让消费者买着更安心

其实当人们在讨论雷克萨斯单价较高的问题时,却总是忽略了另一个很重要的点,那就是雷克萨斯的保值率也是豪华品种名列前茅的,甚至部分车型已经超过知名度更高的德系品牌。

对于消费者而言,保值率高决定了车辆置换时能够获得更大限度的置换价格,可以有效节约用车和再次购车的成本。

那么作为目前唯一全进口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为什么能拥有如此高的保值率呢?

在这方面,稳定的价格体系就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大家都明白,如果一款车在新车销售时就有着很大的优惠力度,那么其二手车价格也一定会有不小的水分。因此,以销带产的雷克萨斯,此时就体现出了终端折扣少的优势。

此外,雷克萨斯在品质上表现也是有口皆碑,故障率出了名的低,这得益于雷克萨斯一直以来较高的产品质量标准。当然,原装进口的身份也为它加分不少。

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研究机构J.D. Power公布的2019美国汽车可靠性研究报告中,雷克萨斯品牌连续第8年卫冕冠军,再次证明了其突出的可靠性优势。

再加上汽油车型4年10万公里,混动车型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服务,这让雷克萨斯在二手车市场上更为吃香,保值率高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如今,就是这样一个不把销量放在首位的雷克萨斯,已经在华收获了过百万车主的青睐。2019年,雷克萨斯也将迎来新的里程碑,而随着这波“压哨”的官降,我们也期待着其在未来豪华车市场中,可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