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F性能评测与捷豹F配置分析

导读 曾经,我对一款使用2 0T 4缸发动机的豪华SUV非常抵触。我也抵制玛莎拉蒂、兰博基尼、捷豹和宾利制造SUV。结果,没有人能抵挡住金钱的诱

曾经,我对一款使用2.0T 4缸发动机的豪华SUV非常抵触。我也抵制玛莎拉蒂、兰博基尼、捷豹和宾利制造SUV。结果,没有人能抵挡住金钱的诱惑。大家都在一步一步走向SUV的深渊。现在,捷豹没办法了。既然都发生了,就让我接受吧。今天我们就来试试捷豹首款SUV车型F-PACE,看看它能否为捷豹改变“七折豹”的命运。

2.0T有惊喜

从车身造型来看,F-PACE的轴距为2874,长度为4746。五座布局,入门2.0T动力,高配3.0T动力。它应该与GLC、X3和Q5处于同一水平。不过F-PACE的价格区间是54.80-89.80万元,高配版可以达到381马力。它的性能以运动为主,所以它的竞争对手似乎只有宝马X4、奥迪SQ5和保时捷Macan。

F-PACE的设计风格比较年轻,虽然是SUV的造型,但是看起来一点也不臃肿。喜欢的人会越来越喜欢,不喜欢的人不会认同。

F-PACE最迷人的身材是侧面,线条流畅,没有拖沓感,就像冉冉升起的法拉利f F。

它的前后尾灯采用细长的造型设计,这种造型一般只有跑车才有。一般SUV都比较渴望大气和霸气,所以为一辆SUV设计这么细长的车灯很少见。由此可见,F-PACE是一款追求设计感的SUV,越欣赏的人越会欣赏。

F-PACE的内饰风格没有外观那么独特,但还是在豪华感上下了不少功夫。整个内饰的做工也算是豪华车的上水平,用料也很给力。大面积的真皮和中控面板采用钢琴黑饰板,比桃木饰板更显年轻,并不豪华。

本来我对F-PACE的动力表现不抱太大希望,但实际上来说,F-PACE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得益于1.8吨车身的重量优势,F-PACE驾驶起来没有SQ5那么笨重。2.0T是后轮驱动,弯道中的合规性绝对够高。虽然是2.0T发动机,但是动力一点也不弱。起步和加速都很容易,即使在山路上坡也不会感到动力不足。

F-PACE表示将与Macan竞争。一开始我还怀疑它的技术。但在山路试驾后,F-PACE的转向准确而逼真,在弯道悬浮时也能提供非常好的支撑。过弯时身体动作轻盈顺从,过弯时非常自信。劈弯的技术不亚于高尔夫GTI级车型。

3.0T语音吸引人。

F-PACE的2.0T版本全后驱。如果要四驱,请选择3.0T版本。试驾了2.0T之后,感觉2.0T的车型无论是配置还是动力甚至操控都已经符合我的口味了。似乎没有理由选择3.0T,下午试了3.0T版本的F-PACE后,我的想法又变了。一辆豪华运动SUV需要这样张扬的性格。2.0T虽然够好,但还不够嚣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