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考虑拓展捷达在中国以外的入门级品牌业务

导读 大众的捷达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八个月后,已售出约81,000辆汽车。仅在2020年4月,该品牌就向客户交付了1 35万辆汽车,约占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

大众的捷达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八个月后,已售出约81,000辆汽车。

仅在2020年4月,该品牌就向客户交付了1.35万辆汽车,约占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1%。该品牌今年增加了市场份额,因为疫情爆发后,对价格敏感的中国年轻消费者购买汽车以避免公共交通。

从2020年1月到2020年4月,已有3.8万辆捷达汽车交付给中国客户。

继这一成功之后,奥迪公司正在考虑拓展新的入门级汽车品牌。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谈判中的一个选项是将捷达带出中国。捷达总裁哈拉尔德穆勒(Harald Mueller)本周告诉记者:“成功的起步无疑引起了大众汽车世界其他市场的兴趣。”不过,他没有详细说明。

为了给雷诺的廉价品牌达契亚提供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经过多年的努力,大众似乎走上了正确的道路。该公司选择了双管齐下的方法:在中国建立一个以捷达轿车命名的平价品牌,该品牌在美国和欧洲非常受欢迎,而其姐妹品牌斯柯达则专注于印度。

中国的入门级市场由本土制造商主导,如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和其他亚洲品牌。约占全国总市场的30%。大众表示,购买入门级汽车的客户中,约有80%是在购买他们的第一辆车。

捷达目前的阵容包括轿车(VA3,也就是中国的前大众捷达)和两款SUV(VS5和VS7),这两款车都是由大众和成都一汽共同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