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现代i30 Fastback亮相新1.6柴油发动机亮相

导读 现代第三代i30系列的第三款车型在欧洲首次亮相,名为i30 Fastback。它为小型车系列带来了类似跑车的独特设计。与i30舱口盖和旅行车一样,

现代第三代i30系列的第三款车型在欧洲首次亮相,名为i30 Fastback。它为小型车系列带来了类似跑车的独特设计。

与i30舱口盖和旅行车一样,它是在现代欧洲设计总部设计的,设计总监托马斯伯克勒(Thomas Burkle)负责。在最近的声明中,他说:

“i30 Fastback是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我们是第一个凭借时尚精致的五门轿跑进入紧凑型市场的量产品牌。我们在设计i30 Fastback的时候,通过降低级联格栅的高度,降低车顶线条,充分发挥i30系列的比例。后扰流板的大方造型进一步强调了优雅的轮廓。”

i30快背板长4,455mm,比两厢车长115mm,但高1,425mm时也短了30mm,整体外观更时尚。其他车辆如奔驰CLS和大众Arteon也探索了四门轿跑车的趋势,但这是C节四门轿跑车的第一个例子。

新车型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产生103千瓦的功率,或搭载现代新型1.0升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功率为88千瓦。1.4提供六速手动或七速DCT自动,1.0单元只搭配手动。

新开发的1.6升涡轮柴油发动机也将加入这一范围,根据型号的不同,它可以产生81千瓦或100千瓦的功率。这些规格适用于欧洲市场,可能的澳大利亚细节有待确认。

虽然i30 fastback在2020年海外首发时会提供常规的i30变型版本,但是我们理解澳洲只会接受i30 N性能变型的车身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