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无人驾驶的罚单已经来了 量产车还会远吗?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关于汽车无人驾驶概念,想必大家都已经不陌生了。就在十天前(11月16日),刚刚召开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就开始主动晒起了“罚单”:“ 在7月份的百度开发者大会上,给大家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东西是什么?从那次开发者大会到现在,人们问我最多的问题是什么?你有没有吃到罚单?我在这里统一地给大家回复一下,我们的无人车确实吃到了一张罚单,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无人驾驶的罚单已经来了,无人驾驶汽车的量产还会远吗?”

不知道这张所谓的罚单,你是否还有印象?今年7月5日,百度的AI开发者大会,李彦宏曾晒出一段自己乘坐百度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的视频直播。据视频中,李彦宏的描述,他自己刚刚上五环,正在前往会场的路上,而此时汽车正是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此视频一出,立刻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这样是否违法?无人车上路是否获得了国家审批?交通执法部门也立刻介入调查。这件事的发生,使无人驾驶这个话题,开始深入人心。

就在短短四个多月后,百度宣布将与金龙汽车合作开发一款无人驾驶小巴车,并计划在明年7月正式实现量产。同时,从2019年起,江淮、北汽、奇瑞等厂商也将基于百度的Apollo平台,生产各自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说,一场汽车智能化风暴正向我们的生活席卷而来。

当然,除了由百度Apollo平台打造的拥有疲劳驾驶监控及语音提示等AI性能的无人驾驶汽车以外,在今年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广州车展中,国内外知名车企也纷纷带来它们最先进前沿的科技和产品。也许其中一款车就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你全新的出行方式。

现代IONIQ

亮点:已接近成熟的无人驾驶概念车

现代IONIQ概念车全车装备了大量激光及智能自适应巡航雷达感应器,保证了其能够应付现实中各种复杂路况。而这些高端感应器,以及高性能雷达传感器、事物识别摄像头、车顶GPS天线等高科技配置组合,都是IONIQ实现安全无人驾驶的核心技术。

全新日产聆风

亮点:最畅销的纯电动车又变“聪明”了

作为 “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代表,全新聆风搭载了可在高速公路上通过全自动模式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单车道行车操作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以及ProPILOT Park自动泊车系统和e-Pedal电子踏板术等各种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

WEY XEV

亮点:中国自主豪华品牌的无人驾驶汽车

此次广州车展上,WEY XEV完成了自己的国内首秀。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XEV搭载纯电动专属可拓展式平台,采用的是全球最为先进的矩阵式充电技术,不仅能够适应多种动力模式,还能满足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共用。除此之外,XEV已经在早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全面展示了其搭载的Level 3级别无人驾驶技术,并据官方表示,该技术将在两年之内提升到一个更高的级别。

从科幻故事,到现实生活;从互联时代,到人工智能;从疲劳驾驶,到无人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正在日趋成熟。不难想见,人工智能将会对汽车行业带来一个巨大的改变。想象将来有一天,我们乘坐在搭载无人驾驶技术及人机交互智能系统的汽车中,体验着各种曾经在电影中看到的高科技功能,梦想终将靠近现实。到那个时候,汽车对人们的意义就不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那么简单了,也许我们可以在一段路途中完成更多想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