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11月起取消旧车报废年限 旧车车牌可终身保留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汽车报废年限取消了!以后汽车不再是 15 年强制报废了。新规定中明确表示,判定汽车报废的条件为汽车无法通过年检或者汽车行驶里程达到 60 万公里!

这次的改动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因为很多上班族的车平时跑的不多,15 年下来可能也跑不了 60 万公里,如果按照 15 年强制报废的话,那就亏大了!

除了汽车强制报废取消,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旧车牌的继续使用也变的更容易了!以前想要保留旧车牌非常麻烦,条件非常苛刻,车牌必须使用 3 年以上才能保留,而且要在 6 个月内换车完毕,还不能给二手车上安!而现在新规定出来后,保留旧车牌就变得方便多了!

只要你的旧车牌使用一年以上就可以保留了,而且以前规定要在 6 个月内换完,时间太紧,现在延长到了一年,而且二手车也一样能使用旧车牌!

以前车牌是跟车不跟人,现在车牌是跟人不跟车,也就是说,只要你的车牌用了一年以上,那么这个车牌就能够终身保留了,还是非常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