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EQS是史上最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量产车

导读 尽管梅赛德斯-奔驰在首次涉足主流制造电动汽车时起步有些艰难,其目前所有的电动汽车都只是 ICE 动力汽车的改装版本,但梅赛德斯-奔驰对

尽管梅赛德斯-奔驰在首次涉足主流制造电动汽车时起步有些艰难,其目前所有的电动汽车都只是 ICE 动力汽车的改装版本,但梅赛德斯-奔驰对其未来的 EQ 阵容有很大的计划。

该计划的第一步刚刚在 2022 款梅赛德斯-奔驰 EQS 的(肥皂状)造型中正式揭晓,这是未来两年将在同一模块化EV平台上构建的众多 EQ 车型中的第一款。

许多电动轿车和跨界车将伴随 EQS,巧合的是,它也是其中最大、性能最好的,并且可能是最昂贵的,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

Cd值低至0.20,这辆豪华电动车树立了新的标杆,成为历史上最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量产车。

这种光滑车身的主要好处之一是续航里程,梅赛德斯-奔驰 EQS 450+ 能够达到不少于 770 公里(478 英里)根据WLTP测试程序,一次充电即可驾驶。

发布时只有两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两者都从内部开发和制造的锂离子电池中获取电子汁,可用能量为 107.8 kWh。

作为范围冠军,EQS 450+ 仅出于效率目的是 RWD。它由永磁同步电机提供动力,最大输出功率为 333 PS (328 HP ) 和 568 Nm (419 lb-ft)。

梅赛德斯-奔驰 EQS 580 4Matic 顾名思义是全轮驱动,由每个车轴上的电动机提供动力,最大输出功率为 523 PS (516 HP) 和 855 Nm (631 lb-ft) ) 的扭矩。

一个可用能量为 90 kWh的较小电池将在生产周期的后期亮相,而具有761 PS (751 HP) 总输出功率的AMG版本也在研发中,以对抗同样强大的保时捷 Taycan Turbo小号。

EQS 450+ 0 到 100 公里/小时(62 英里/小时)加速需要 6.2 秒,EQS 580 4Matic 需要 4.3 秒,并且两种型号的最高时速都限制在 210 公里/小时(130 英里/小时)。

在技​​术和舒适性方面,EQS 堪称绝世佳品,多达 350 个传感器可以监控车辆的功能或检查周围环境,这甚至还没有计算天线的数量。连接 AI 的传感器会记录所有内容,从距离、速度和加速度、照明条件、降水和温度,到座位的占用情况、驾驶员的眨眼情况或每位乘客的讲话。

该模型可以在直流快速充电站充电高达 200千瓦,在 15 分钟内获得足够的能量来支持长达 300 公里(186 英里)的 WLTP 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