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上汽通用汽车因价格垄断被罚款2.01亿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今天下午,上海市物价局对外发布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价格垄断案处罚决定,对上汽通用公司与其经销商达成垄断协议,限定凯迪拉克SRX、雪佛兰创酷、别克全新英朗等车型最低销售价格的价格垄断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上汽通用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上一年度涉案产品销售额4%的罚款,共计人民币2.01亿元。

"通用汽车充分尊重所在运营市场的法律和法规。我们将全力支持我们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确保采取切实行动,积极响应。"通用中国官方回应称。

通用汽车11月在华销量共计37.17万辆,同比增长7%;今年前11个月,通用汽车在华累计零售销量同比增长8.5%,达343.58万辆。通用汽车旗下有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个品牌。

本月早些时候,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张汉东指出,被罚的这家美国车企从2014年起,通过口头和电邮方式,指示其经销商定价。

这是近两年来, 多家外国汽车公司在华子公司收到反垄断处罚后,又一例涉及外国汽车公司在华子公司涉及垄断行为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