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将专门为电动汽车建造工厂

导读据路透社报道,斯巴鲁计划在日本建造一座新工厂,该工厂将专门下线电动汽车。这将是斯巴鲁第一家这样的工厂。到2025年,公司将建立燃料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斯巴鲁计划在日本建造一座新工厂,该工厂将专门下线电动汽车。这将是斯巴鲁第一家这样的工厂。到2025年,公司将建立燃料汽车和电池汽车的同步生产,到2027年将开通纯电动汽车生产线。在他们的帮助下,斯巴鲁希望巩固其在其最重要的市场——美国,“绿色”汽车迅速普及的地位。

斯巴鲁是第一个正式宣布建设电动汽车专用工厂的日本品牌。这将是电气化计划的一部分,制造商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2500亿日元(19.3亿美元)。斯巴鲁CEOTomomiNakamura表示,在新工厂组装的车辆将出口到海外,并且很可能会在美国以外的市场销售。

斯巴鲁在开始接受其首款量产电动汽车Solterra订单的同一天分享了新工厂的计划。这款跨界车是与即将发布的丰田联合开发的,是电动丰田bZ4X的“双胞胎兄弟”。Solterra配备“顶级”版本的双引擎动力装置,可产生218马力,地板下是71.4千瓦时的电池,在日本WLTC循环中可提供长达460公里的行程。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Solterra应该会在2022年年中推出。它将交付给欧洲、中国、美国和加拿大的市场。

与此同时,斯巴鲁的收入下降,上一财年营业利润下降12%至904.5亿日元(7.01亿美元)。今年,该公司希望将利润提高到2000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