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C8CorvetteZ06以高达360万美元的价格拍卖

导读备受期待的2023C8CorvetteZ06的首款量产车型在Barrett-Jackson的斯科茨代尔拍卖会上以高达360万美元(500万澳元)的价格售出。中标者是RickHe

备受期待的2023C8CorvetteZ06的首款量产车型在Barrett-Jackson的斯科茨代尔拍卖会上以高达360万美元(500万澳元)的价格售出。中标者是RickHendrick,他是NASCARHendrickMotorsports车队的老板,也是第一辆量产型C8Corvette的获胜者——这辆车在2020年的拍卖会上以300万美元(420万澳元)的价格售出。

就像第一辆生产的C8(黄貂鱼)一样,第一辆C8Z06被通用汽车捐赠给了拍卖,拍卖所得的所有收益都捐给了专门帮助军人家庭的“家园行动”慈善机构。

自C8Stingray推出以来,C8Z06一直是雪佛兰的热门话题,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Z06的499kW、5.5升平面曲柄LT6V8——它受到C8.R比赛中使用的发动机的重大影响车。

LT6是有史以来安装在量产车上的最强大的自然吸气V8,也是通用汽车的第一款量产DOHCV8。

C8Z06于2021年10月正式推出,据说将于今年冬季开始生产。预计在美国的定价约为90,000美元(127,265澳元)。

GMSV已经向MOTOR确认了一款RHD版本的Z06将在澳大利亚上市,更多细节预计将在2022年年中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