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R8V10性能评测及试驾体验

导读 我可以肯定地说,奥迪R8是一款非常有吸引力的超级跑车,尤其是这款使用全新S-tronic powershift的5 2升V10 R8。它很容易给开过它的人留

我可以肯定地说,奥迪R8是一款非常有吸引力的超级跑车,尤其是这款使用全新S-tronic powershift的5.2升V10 R8。它很容易给开过它的人留下难忘的印象。像许多超级跑车一样,奥迪R8像艺术品一样美丽,有人说它像一头野兽。放在赛道上注定要用速度打破时间记录。而这正是超跑爱好者所渴望的。今天有幸感受到了这款我期待已久的梦想超跑。

现代艺术作品

作为奥迪历史上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超级跑车,虽然R8的诞生没有‘跃马’和‘公牛’那么传奇,但它隐约透露出的超级跑车气质总是让人兴奋不已,或许只有傻瓜才会对它无动于衷。

奥迪R8看起来像一辆意大利超级跑车,也像一件艺术品。新奥迪R8的外观与老款车型最明显的区别是全新的全LED大灯。就像会说话的眼睛,不仅视觉效果显著提升,辨识度也大大增加。全新的前保险杠设计,全新的左右进气口三格栅隔断设计,回归了老款V8车型的设计思路。

全新后奥迪R8采用了两个圆形排气管,提升了运动品味。同时,可选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扩散器可以提供更高效的空气动力学和更大的气动下压力。

作为奥迪R8最具标志性的设计,是它的侧装饰板。为了掩盖长轴距带来的视觉损失,设计师巧妙地用不同颜色的装饰板装饰车身两侧,以平衡车身侧面的视觉感受。同时可以安装更轻的碳纤维材质的装饰板,以体现车身的轻量化。不过要选择一个独特的颜色,还需要支付2-3万元的可选费。

为了减轻车身重量,奥迪R8采用了全铝车身。ASF空间框架结构仅重210kg,可由两个魁梧的男子举起。同时,工程师一点一点地计算重量,使用了‘波浪形’钢制制动盘,使四个制动盘的总重量减少了约2kg,而更轻的陶瓷制动盘的总重量减少了12kg,制动性能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