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纯电动和宋MAXDM的性能值得评价吗?

导读今天分享了高尔夫纯电动和宋MAXDM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高尔夫纯电动和宋MAXDM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

今天分享了高尔夫纯电动和宋MAXDM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高尔夫纯电动和宋MAXDM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提升了一个档次。现在让明哥整理一些具体问题的消息。

试驾的这款高尔夫纯电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00 kW,马力136Ps,最大扭矩290 Nm。它与动力系统匹配的是单速变速箱,换挡杆上增加了蓝色元素。我们来看看这款车的动力表现。

由于我们是野外试驾,高尔夫的纯电动速度基本不超过80 km/h,在标准模式下,整个加速过程的动力输出没有衰减的感觉。

如果适应高尔夫纯电的能量回收,可以尝试单踏板不停车操作车辆。

悬架的调校可谓软硬适中,可以在车辆过弯时提供很好的支撑,整体车身姿态保持良好。相比宝来纯电动,高尔夫纯电动的悬挂调校会更硬一些,但也不是那种生硬。个人认为属于软硬适中的范畴。过弯时,它有很好的支撑。完全制动时,车身姿态的表现也令人满意。

虽然从电机参数上看,高尔夫纯电动和宝来纯电动是一样的,因为高尔夫纯电动的整备质量更轻,车身更紧凑,驾驶感也会更轻。

高尔夫纯电动也有5挡能量回收调节,但最强挡的拖拽感会比宝来纯电动强。个人感觉这也和体重有关。如果是第一次开电动车,更建议先把能量回收设置到1档。如果你适应能量回收的节奏,能量回收在D3和B挡可以作为一定的刹车。

宋MAX DM的发动机在低功率的情况下也起到了给电机充电的作用,所以一旦高速行驶,低功率高转速的油耗肯定会更高。试驾过程中,100km/h时,发动机转速在2100rpm左右,在限速范围内,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跑了一小段高速,里程14.5km,计价器显示平均车速83km/h,油耗1.3L,平均油耗8.9L/100km,电量也从出发时的18%充到24%,消耗的一部分燃油实际上变成了电,储存在电池里。

以上事件是明歌希望通过纯电动高尔夫和宋代MAXDM试驾的经历进行简单的科普,对大家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