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揭示了如何将全球变暖责任转化为有利可图的粮食安全解决方案

导读 2022年1月5日整理发布:美国的工业来源正在排放数量惊人的甲烷,在目前的应用中捕获和使用这些甲烷是不经济的,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Sahar E

2022年1月5日整理发布:美国的工业来源正在排放数量惊人的甲烷,在目前的应用中捕获和使用这些甲烷是不经济的,”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Sahar El Abbadi 说,他作为土木和环境工程研究生进行了这项研究。

“我们的目标是颠覆这种范式,利用生物技术创造高价值产品,”El Abbadi 补充道,他现在是斯坦福大学公民、自由和全球教育项目的讲师。

两个问题,一个解决方案

尽管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更高,但甲烷的全球变暖潜力在 20 年期间大约是其 85 倍,在其释放一个世纪后至少是其 25 倍。甲烷还通过增加对流层臭氧的浓度来威胁空气质量,估计全球每年有 100 万人因呼吸系统疾病而过早死亡。自工业革命开始以来,甲烷的相对浓度增长速度是二氧化碳的两倍多,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人为排放造成的。

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在于称为甲烷氧化菌的消耗甲烷的细菌。这些细菌可以在充满压力的甲烷、氧气和营养物质(如氮、磷和痕量金属)的冷却、充满水的生物反应器中生长。产生的富含蛋白质的生物质可用作水产养殖饲料中的鱼粉,抵消对需要土地、水和肥料的小鱼或植物性饲料制成的鱼粉的需求。

“虽然一些公司已经使用管道天然气作为原料,但更可取的原料是大型垃圾填埋场、废水处理厂和石油和天然气设施排放的甲烷,”该研究的合著者、土木与环境学教授 Craig Criddle 说。在斯坦福工程学院攻读工程学。“这将带来多重好处。包括降低大气中强效温室气体的含量、更稳定的生态系统和积极的财务成果。”

海产品是全球蛋白质和微量营养素的重要来源,自 1960 年以来,其消费量增加了四倍多。因此,野生鱼类资源严重枯竭,现在养鱼场提供了我们食用的所有动物源海产品的一半左右。根据斯坦福大学和其他机构的研究人员领导的对该行业的全面审查,到 2050 年,全球对水生动物、植物和藻类的需求可能会翻一番,因此这一挑战只会越来越大。

虽然甲烷喂养的甲烷氧化菌可以为养殖鱼类提供饲料,但该方法的经济性尚不清楚,即使自 2000 年以来常规鱼粉的实际价格几乎翻了三倍。为了阐明该方法在盈利方面满足需求的潜力,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建模甲烷来自相对较大的废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石油和天然气设施以及从商业天然气网购买的天然气的情景。他们的分析考察了一系列变量,包括电力成本和劳动力可用性。

扭亏为盈

在涉及从垃圾填埋场和石油和天然气设施中捕获的甲烷的情景中,分析发现甲烷营养鱼粉的生产成本——分别为每吨 1,546 美元和 1,531 美元——低于 10 年平均市场价格 1,600 美元。对于从污水处理厂捕获甲烷的情景,生产成本略高于鱼粉的平均市场价格——每吨 1,645 美元。由于购买天然气的成本,从商业电网购买甲烷的情况导致了最昂贵的鱼粉生产成本——每吨 1,783 美元。

在每种情况下,电力都是最大的支出,平均占总成本的 45% 以上。在密西西比州和德克萨斯州等电价较低的州,生产成本下降了 20% 以上,这使得用甲烷生产鱼粉成为可能,每吨 1,214 美元,比传统鱼粉生产每吨低 386 美元。研究人员表示,通过设计能更好地传递热量以减少冷却需求的反应堆,并将电力应用切换到由所谓的滞留气体驱动的应用,否则电力成本可以进一步降低,否则会被浪费或未使用,这也可以减少偏远地区依赖电网供电。在涉及废水处理厂甲烷的场景中,废水本身可用于提供氮和磷,以及冷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