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分是微信推出的一种先用后付的支付方式

导读2022年1月6日整理发布:在今天的2022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公布了一组数据,称微信支付分已经有50%的微信支付用户开通,覆盖了超过3000个商

2022年1月6日整理发布:在今天的2022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公布了一组数据,称微信支付分已经有50%的微信支付用户开通,覆盖了超过3000个商业便民场景;基于微信支付分,电商、出行、快递、充电桩等场景的“先用后付”使用人数已经突破1亿。

具体来说,在快递场景下,用户通过微信支付分“先寄后付”下单后,只需把包裹放进快递柜,快递员到现场取件后会评估出实际产生费用,寄送完成后再向用户扣款即可。这比以往的寄件方式更为便捷。

微信支付分和支付宝一样,都需要“信用分”,但前者在打通各个应用场景上可能走得更远,“先寄后付”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不仅如此,微信支付分去年又陆续增加了停车场先停后付、电信运营商欠费不停机、充电宝过夜保障等场景服务。另外,其它使用场景也正在加紧测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