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5T场强机型中经动物和人体试验超材料

导读 2022年1月19日整理发布:超材料是人工合成材料,具有天然材料所不具备的超常物理性质。在1 5T场强机型中,经动物和人体试验,超材料线圈所

2022年1月19日整理发布:超材料是人工合成材料,具有天然材料所不具备的超常物理性质。在1.5T场强机型中,经动物和人体试验,“超材料”线圈所得图像的信噪比是传统表面线圈的2-3倍,不但可提高医生诊断病变的信心,也可帮助医生发现更小更早的病变,还能同时缩短磁共振检查时间至现状的1/2至1/3,提升检查舒适性。此外,该款超材料磁共振线圈为智能、无线、无源、频率可调的工作模式,使用时无须改变磁共振机的任何设置,可通用于市面上不同厂家的磁共振机,且可拓展用于3.0T场强机型。

该新型“超材料”磁共振线圈同时还取得了多项研究突破。通过科研人员创新性地实验设想与尝试,分别解决了超材料磁场增强不均、超材料干扰射频发射场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