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漆面有几层

导读汽车的车身漆面一共有四层,从内到外分别是电泳层,中涂层,色漆层,清漆层。有些汽车为了追求更好的漆面效果有两层色漆。汽车的漆面是比较

汽车的车身漆面一共有四层,从内到外分别是电泳层,中涂层,色漆层,清漆层。有些汽车为了追求更好的漆面效果有两层色漆。汽车的漆面是比较复杂的,并且每一层的作用也是不同的。

电泳层是为了防止车身锈蚀的,在整个车身被拼装完毕后,整个车身会被泡进电泳池内,这样车身表面就可以形成一层电泳层。

在车身表面形成电泳层后,机器人会喷涂中涂层,中涂层的作用是防止车身锈蚀,并且还可以提高与下一层漆面的结合能力。

色漆层主要起到美观作用,我们平时能够看到的各种车身颜色都是色漆层呈现的。

清漆层是最外面的一层油漆,这层油漆的主要作用是保护色漆层,并且还可以提高车身漆面的光泽度。

平时大部分细小划痕都会留在清漆层上,这些划痕通过抛光就可以去除。

但是部件以大家经常去抛光,否则会降低清漆层的厚度,这样会影响车身漆面的光泽度。

大家在平时用车时要注意保护车漆,因为车身漆面受到损伤后会影响美观。

如果要修复车身漆面,一定要去专业机构或4s店,不要贪图便宜去一些路边店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