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70配备混合动力四缸发动机

导读马自达正在淘汰轿车和双门轿车,转而推出五款新的豪华SUV。虽然马自达CX-50保留了基于前轮驱动的平台,但更大的SUV将建立在新的可扩展后轮

马自达正在淘汰轿车和双门轿车,转而推出五款新的豪华SUV。虽然马自达CX-50保留了基于前轮驱动的平台,但更大的SUV将建立在新的可扩展后轮驱动架构上。我们已经在欧洲看到了马自达CX-60,而且我们知道CX-70将紧随美国市场,而CX-90将成为顶级产品。关于这种架构的大新闻是它将由一个新的六缸内燃机提供动力,但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提交并由CarBuzz发现的专利文件显示CX-70和CX-90将获得不止一款发动机,作为混合动力四缸的也将加入行列。

需要明确的是,文档没有明确规定这些型号名称中的任何一个,而是特别提到了“四缸发动机并通过纵向放置安装在车辆中”,并描述了电动机、逆变器和四缸发动机的位置。轮驱动。仅有的其他具有纵向安装四缸的马自达车型是MX-5Miata和RF,它们都不是,也不会很快成为全轮驱动。

这两项专利特别涉及这些动力传动系统组件的包装,马自达强调了逆变器的放置如何减少对汽车驾驶室的侵入。基本上,四缸发动机沿前后(纵向)方向运行,电动机夹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安装在变速器上部并安装在变速器隧道内的是一个逆变器,它是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从车辆回收能量并为电池充电所必需的。

这本身并不是一个全新的设计——许多制造商使用混合动力汽车来做到这一点。但这种四缸混合动力设计已在美国专利商标局获得专利这一事实表明它很快就会进入美国。在此之前,除了前面提到的六缸发动机之外,还没有确认CX-70和CX-90将提供哪些发动机选项。但是由于这些专利申请,我们现在知道混合动力四缸将可用,可能作为基本模型。

在CX-60中,马自达采用自然吸气2.5升搭配插电式电动系统,可产生322匹马力。我们大胆猜测,基本款CX-70的燃油经济性会比这要少一些,而直列6台则有动力。我们可能会在2023年找到更多信息,届时马自达北美公司将首次提供这些美国市场SUV的官方信息。